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

2023年03月09日09:3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表彰大会现场。实习记者 贡曲罗杰 摄

  今年3月8日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当天上午,我区举行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上,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莉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拉巴片多等10名同志为“西藏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格桑央金等30名同志为“西藏自治区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女子考古队等20个单位为“西藏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坚守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足各自岗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向巴措姆、罗巧侠、德央分别作了发言。“‘三八红旗手标兵’这一殊荣,既是对我过往工作的肯定,也对我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身为一名消防救援指战员,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肩负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工作科二级督导员向巴措姆说,今后,她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自己的行业领域努力提高职业技能,争做知识女性。

  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女子考古队文研所副所长德央介绍,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共有28名在编人员,其中,考古室的10名工作人员担负着西藏120多万平方公里范围内的考古发掘调查工作,他们中女性考古工作者有6人,占考古室总人数的60%。对于她们来说,考古人的责任,不关乎性别。她们与恶劣的自然条件对抗,在工作中发光发热,诠释了当代女性的精神面貌。

  “能被评选为‘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倍感荣幸。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非常热爱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又是多么的顽强,也让我深切体会到医生这个职业的责任和使命。今后,我将继续以新的姿态,不断用新知识、新技能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继续扛起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结核科副主任罗巧侠说。(记者 梁兰)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