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庄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社科界讨论时表示

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积极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09日09:3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社科界讨论时表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西藏政协的特殊性,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庄严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体现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是一个维护核心、践行初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两个报告。

  庄严说,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迎难而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励精图治、守正创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嘱托、奋发作为,奋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庄严表示,西藏政协将坚守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有力有效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实现新提升,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记者 王雅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