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庄严参加

2023年03月08日09:4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7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继续举行小组讨论,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围绕小组关注的热点问题协商建言,部分界别举行界别协商会议。

  庄严、嘎玛泽登、甲热·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多吉次珠、扎西达娃等委员分别参加了各界别小组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为民营企业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多吉次珠委员说,过去五年,西藏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区35%以上的GDP、80%以上的税收收入、80%以上的吸纳就业,民营经济经营主体占比90%以上,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因素和重要力量。我建议要不断强化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履职尽责,激发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活力。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也是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大机遇。”达瓦顿珠委员建议应该专门制定一个长期性的规划,专项支持生物育种攻关工作,让精准高效育种在西藏落地,并成规模推广起来。

  白玛玉珍委员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基层法官,我深知在民族地区需要通晓本民族语言和民俗的法律人。建议我区着重培养少数民族法律工作者,同时希望我也能为普法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作为连任两届的委员,洛卓加措委员在发言中表态,每年参加全国两会,都是一次学习提高、解疑释惑、升华认识的过程。将倍加珍惜全国政协委员身份,积极履职,充分反映界别领域的呼声,把意见建议“带上来”,把政策精神“带下去”,把经验做法“传下去”,充分发挥好宗教界政协委员和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

  巴桑卓玛委员发言说:“希望从国家到自治区层面加强西藏高校直属附属医院的建设工作。加强高校直属附属医院的建设工作,既可以为高原医学教育服务,又能推动科研工作的开展,还能通过临床实践来缓解当地干部群众日常就医难的问题。”

  讨论过程中,委员们充分体现出了界别代表性、领域深度性、行业专业性。大家表示,要更好地发挥政协界别力量、委员专业优势,建真言、献良策、促和谐,切实发挥政协人的智慧和担当。(记者 旦增旺姆 晓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