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两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2023年03月07日09:4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达孜区分别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定目标、抓项目、赶进度、保生产。

  据了解,今年堆龙德庆区计划实施建设项目191个,总投资近303.5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7.74亿元。其中,重点项目46个,总投资近208.4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4.28亿元,涵盖了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多领域。

  堆龙德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相关单位和项目建设各方要以此次集中开复工仪式为新起点,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今年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员抓项目、全力抓项目,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保重点项目机制,按照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整改、投产项目抓效益的要求,加大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力度,全方位抓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以项目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坚守项目建设“主阵地”,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战斗姿态,汇聚大抓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强化项目建设要素资源保障,严把项目建设各个关口,抓好项目建设全周期管理;当好项目建设“勤务员”,把项目建设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试金石,拧紧项目建设责任链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全年达孜区计划实施500万以上项目共58项,总投资212.66亿元。争取资金类项目共5项,计划投资8.68亿元,分别为达孜西桥工程估算投资5.6亿元、达孜区跨河燃气管道工程估算投资0.84亿元、达孜区幸福路市政工程延伸段工程估算投资807万元、达孜区德吉新村(易地搬迁点)附属设施易地搬迁规划1号路建设工程估算投资0.35亿元、达孜区第二小学建设项目估算投资1.80亿元。

  同时,今年达孜区确定实施类重点项目有5项,总投资84.89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都为市级重点项目。分别为达孜区拉萨朗热酒村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今年投资2亿元;扎叶巴康养小镇,总投资61.79亿元,计划今年投资2亿元;盛世未来城,总投资5亿元,计划今年投资1亿元;佳禾·阳光绿洲(一期),总投资为5.1亿元,计划今年投资1亿元;拉萨市虎峰城市广场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计划今年投资1.5亿元。

  达孜区目前4个房地产项目中已开工2个,分别为扎叶巴康养小镇、佳禾·阳光绿洲(一期),预计3月底前开工2个,分别为盛世未来城及拉萨市虎峰城市广场建设项目,3月底计划完成投资1.07亿元,占全年总投资5%。另外,拉萨朗热酒村项目计划为3月份投资300万元用于酒厂围墙建设及三通一平,今年4月份正式入场开工。(记者 芮怡星 谭瑞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