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06日09:0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5日上午,“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自治区“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山南市琼结县正式启动。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达娃次仁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自治区志愿服务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达娃次仁先后来到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和琼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志愿者亲切交谈,驻足观看展示展板、宣传宣讲资料、惠民物资等,了解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文化银行”建设、“甜茶馆里话党恩”活动开展情况等。他指出,要赓续传承雷锋精神,充分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带好头、作表率,助推文明蔚然成风。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启动仪式上公布了中志联西藏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2023年孵化项目名单,为我区参与2022年抗击新冠疫情的志愿者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为自治区志愿服务队授了旗。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学雷锋活动,传递文明力量、弘扬志愿精神、壮大志愿者队伍,动员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争当弘扬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让“志愿红”成为雪域高原最温暖的色彩。

  活动期间,自治区8支志愿服务队分赴山南市乃东区、桑日县、琼结县等地开展了志愿服务培训和相关服务活动。

  另悉,3月5日,全区共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6919场次,参与志愿者约16.04万人次,服务群众约97.24万人次。(记者 刘枫)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