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今年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89个

2023年02月28日09:5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月27日,拉萨市举行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据了解,2023年全市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89个(500万元以上),总投资1619亿元,涉及城镇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农村基础设施等多领域,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50亿元以上。其中重点项目93个(续建60个,年度计划投资161.37亿元;新建33个,年度计划投资76.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7.59亿元。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454个,开复工率达51%,预计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具有重大特殊意义。今天我们举行拉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旨在贯彻落实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要求,顺利完成‘投资落实年’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稳增长、惠民生、调结构的特殊作用,推动全市经济全面复苏,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拉萨市发改委副主任尼玛次旦说。

  同时,拉萨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领导包保责任机制,切实做好项目协调、服务、督导,对工程任务进行分解量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严格落实项目属地责任以及法人责任制度,对项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重点(重大)项目积极跟进、全面落实。并严格按照“周调度、月通报”要求,强化项目调度管理工作。充分利用“联审联批”机制,围绕项目审批要件办理,优化流程,加强监督,积极破解项目要素制约,并限时办结。有力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奋力抢抓施工黄金期,全面督导促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谭瑞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