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加强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监管工作

2023年02月28日09:5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智能快件箱市场环境,近日,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召集全市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负责人,就收费、备案、信息安全、企业运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约谈。

关于收费问题,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要求,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务必明确地向客户公示收费标准,且收费信息公示要明显醒目。同时,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解读了《企业运营智能快件箱经营快递业务许可核定规则》和《智能快件箱网点备案规则》,告知企业应严格按照流程办事,在拿到经营许可证后,可进行网点备案;对于还没有获得许可证的企业要求尽快办理。

关于信息安全方面的问题,根据《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要求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安装监控设备,监控交寄、收寄、投递、领取等操作的全过程和智能快件箱周围环境;保存服务信息不少于三年,同时要避免发生信息泄露事件,应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此外,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要求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不得向快件箱使用企业以外的组织或个人授予使用快件箱收寄或投递快件的权限;具有交寄、收寄快递柜运营企业,应有对物品进行收寄验视,查验实名收寄的义务。

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智能快件箱行业监管,对被约谈企业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全市智能快件箱企业合规经营,智能快件箱市场平稳有序。被约谈的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均表示,将根据拉萨市邮政管理局的要求,迅速整改自身问题,提高末端网点的服务水平,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记者 央金卓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