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有回音|“公交车发车时间不规范” 西藏拉萨:处罚教育 优化智能设备

2023年02月27日14:3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2月27日电 (吴雨仁)“公交车轨迹已可以网上查询,那请优化车次的安排和调度,方便老百姓出行。”近日,西藏拉萨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第一趟2路公交车8:22左右过龙王潭北门站,第二趟8:42才抵达,而且是连续3辆车一起。早晨上班高峰期这样的时刻表是否有问题,两辆车相隔时间太久,好几辆车又间隔很短发车,请改善优化。

留言网友表示,政府既然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发展信息化、数字化,希望做得更好。

网民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拉萨市高度重视,将情况向网友反馈:经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核实办理,2月14日,2路公交车第9班8:08从琅赛花园终点站发车,8:22到达龙王潭北门站,计划发班时间为8:12,早发班3分钟;第10班8:26从阳光家园终点站发车,8:42到达龙王潭北门站,计划发班时间为8:20,晚发班6分钟。随后第11、12、13班正常准点发车,从而导致了第9班、第10班之间间隔时间久,第10班、第11班连续到站的问题。经调取当日车辆实际发班和到站情况,不存在3台车连续到站的情况。

官方回复截图

回复表示,驾驶员早发班、晚发班的行为已违反了《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生产序列员工(公交车驾驶员)考勤管理办法(试行)》中第八条相关规定,公交运营公司信息技术部已根据工作职责处理通知,责成公交运营公司分公司按照规章制度和分公司管理要求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和教育。

根据回复了解,目前拉萨市公交智能化管理滞后,但也实现了掌上公交APP、车来了APP,乘客可通过掌上公交APP、车来了APP足不出户掌握公交动态。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公交运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信息智能化设备的运用、功能开发和延时调整,切实方便市民出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