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2023年02月25日11:4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拉萨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拉萨市超市、农贸市场和餐饮店等食品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结合节日消费特点,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饮店等场所,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职责,加工工具、环境清洁消毒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假冒伪劣或超过保质期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进一步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督促经营者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不合格商品、过期变质食品流入市场,所售商品必须严格实行明码标价规定,若有价格变动,应当及时调整,不得哄抬物价。执法人员还向现场的消费者开展了反食品浪费宣传,倡导勤俭节约、理性消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食品经营单位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本次共检查大型超市3家,农贸市场2家,餐饮店15家。(记者 央金)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