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税务添力 年味更浓

2023年02月24日13:2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一直以来,税务部门持续为我们提供发展动力。我们用减免下来的税费扩大了铺面,现在店铺环境好了,生意也比原来更红火!”位于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北侧的年货市场人头攒动,正在售卖五彩青稞穗的央珍忙前忙后,笑迎四方来客。藏历新年期间,拉萨各地年货市场热闹非凡,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红火态势。

  市场主体是经济运行的“细胞”。近年来,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一经出台,拉萨市税务部门主动出击、狠抓落实,一方面向政策借势,激发企业活力;一方面向数据借力,挖掘平台效能,为市场主体减压赋能,以系统扎实的举措优化办税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增长。

  作为拉萨有名的商业地段,措美林在熙熙攘攘中见证了时代的变迁。随着藏历新年的来临,各种服装店、餐厅、酒店生意火爆,“烟火气”十足。为保障市场正常运转,拉萨市税务部门在节前主动送服问需,利用税收大数据做好发票增长量的分析研判,确保商户发票供应充足。

  “藏历新年是藏装的销售旺季,我本想去税务局跑一趟,多申请点发票备着。现在好了,他们直接把服务送上了门。”措美林某民族服饰店老板罗布笑呵呵地说道。

  拉萨市西郊的蓉蓉海鲜店疫情复工后,享受到一系列税惠政策,短短几个星期,就实现了盈利。近期,为应对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的市场需求,该店提前备足了各类货品,销售收入也显著提升。

  同样在“双节”期间货品销量走高的还有位于拉萨市建材市场内的城西世友地板。这家店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个人生产经营所得税减半征收等税惠政策的支持下,扩大经营范围,增加商品种类,营业收入实现了疫情后的“逆势”增长。

  “税收减免政策是切切实实的‘真金白银’,帮助我们个体户走出了困境,真的非常感谢!”城西世友地板销售人员说。(记者 张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