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文化厅】西藏在粤文旅招商引资 签约项目11项总投资68.43亿元

赵朗
2023年02月23日12: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22日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获悉,西藏自治区文化旅游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广州市举行。活动中,西藏招商引资工作人员与广东省文旅企业进行了洽谈对接,共签约文化旅游类项目11个,总投资68.43亿元(人民币,下同)。

  本次推介会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西藏自治区发改委(招商引资局)、文化厅、旅游发展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承办。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徐志涛和广东省副省长、阳江市委书记冯玲出席并致辞,广东省发改委(援藏援疆办)、文旅厅、商务厅及广州市领导出席推介会。

  冯玲表示,在全国支援西藏的局势下,广东进一步加快了与西藏深化交流合作的步伐,鼓励、支持企业到西藏投资兴业,充分利用广东企业在技术、资金与人才方面的先发优势,深入挖掘西藏文化旅游、高原特色产品等方面的优势,两地加大合作力度,共谋发展大计、共享改革成果。

  徐志涛表示,雪域西藏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地球第三极”,素以风景雄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风俗民情独特而闻名。珠穆朗玛峰、布达拉宫、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米堆冰川、国道318和国道219,都是中外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业是西藏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随着航空、铁路、高等级公路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人到西藏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西藏从税收、金融、产业、土地和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对各类企业给予支持,衷心希望广东的企业家加大在藏投资力度,深入挖掘西藏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西藏七市地分别介绍当地文化旅游特色及招商引资政策。其中,林芝市政府副市长段刚辉重点就林芝的文化旅游产业及优惠投资政策展开介绍。他表示,与广东一样,目前林芝已被西藏自治区定位为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未来的林芝将积极学习广东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借助广东援藏的独特优势,全力推进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现场,西藏自治区发改委、文化厅、旅游发展厅、林芝市人民政府等还推介了西藏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和政策,藏戏演绎旅游文化小镇、藏王墓系列景区、鲁朗创客文化产业基地等文化旅游项目集中亮相。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