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杨小娟
2023年02月23日12:5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全区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五年来,西藏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净网行动等100余项专项整治,检查涉药单位6万余家次,处理投诉举报200余件、查处违法案件300余起,案值2000余万元,罚没款500余万元,牢牢守住了药品安全底线。

  五年来,全区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事件底线,公众对药品安全的满意度逐年上升,药品监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2022年,西藏成立集中打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专项组,针对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了药品安全、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12项专项整治,共检查“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1.3万余家次,查处案件59起,罚款约148万元,进一步规范了药品市场秩序,有效净化了医药市场环境。

  此外,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实施靶向抽检,产品合格率由95.2%提高到97.3%,基本药物抽检合格率连续五年保持100%;收集不良反应报告5万余份,发现处置风险的能力不断提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