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陈永奇在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调研指导时强调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2023年02月22日10:1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到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调研,深入礼宾新闻处等处室,与干部职工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处室业务职责、人员构成、工作开展情况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广大外事战线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

  陈永奇指出,外事工作肩负着扩大对外开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反分裂斗争、推动强边固防等重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广大外事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外事工作,心系“国之大者”,精准对接国家总体外交需要,确保外事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开展涉藏国际斗争,筑牢反分裂斗争防线,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要凝聚共识,深化友谊,推进与周边国家务实交流合作,促进睦邻友好,创造良好周边环境。要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推进边境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举办好第三届“环喜论坛”,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做好守土固边工作,深入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加快实施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用好用足边民补助等各项优惠政策,持续提升强边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

  陈永奇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外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杨小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