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批示要求 研究部署相关事宜

2023年02月22日10:1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批示要求,研究部署新时代烈士褒扬、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教师队伍建设、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

  会议指出,烈士褒扬工作是党的重要政治优势,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事关党心民心军心。要抓好管理保护,推动烈士纪念设施管护责任明确化、管护工作常态化、维修投入长期化;要抓好服务保障,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系服务制度,持续开展烈士寻亲和为烈属办实事活动;要抓好精神弘扬,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推动英烈精神永续传承。

  会议强调,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政府设立的全区社会科学领域最高规格的奖励,是展示我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成果和力量的重要平台。要以本次评奖为契机,服务中心讲变化,坚定自信展形象,育才用才建队伍,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学术、话语体系建设和新型智库、人才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基础工作,强化师德建设,强化能力提升,强化待遇保障,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议指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是国家储备体系的核心,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坚实保障。要加强部门协作、军地协同,推动建设更加高效安全可控的供应保障体系,确保各类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得足、管得好、拿得出、用得上。

  会议强调,王君正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新的期望和更高要求。新的一年、新的班子、新的目标,要坚持政治坚定、抓好发展、实干担当、团结奋斗、廉洁从政,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见实效,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自治区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向全区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说到做到、坚决兑现,争取更好的结果。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旦增旺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