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3年02月21日10:4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日喀则市纪委了解到,2022年,日喀则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旗帜鲜明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为日喀则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围绕中心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按照“切口小、发力准、具体化”工作思路,分级分类制定监督工作指引,具体化监督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四件大事”“四个创建”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力督促中央环保督察移交问题整改;建立监督联系卡制度,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不断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综合施策一体推进“三不腐”。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以查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关键抓手,不断加大重点问题线索查办力度,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公职人员,“不敢腐”的震慑力度空前;针对县区纪委主动发现问题线索能力不强、运用第四种形态查处腐败案件数量少等问题,采取“半月一调度”、派员蹲点指导等方式,强化对办案工作的领导指导,大力提升问题线索初核质量;把“促改”意识贯穿于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探索形成全区第一个全流程以案促改工作机制,“后半篇”文章“组合拳”更有“章法”。

  锲而不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组织开展第四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完善“节前必提醒、节中必监督、线索必核查、处置必通报”工作机制,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一查到底,对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接受异性有偿陪侍等问题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上下联动强化市县统筹。按照“六个统筹”工作思路,对市县统筹巡察进行进一步全流程规范,全市巡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纵向全链接、横向全贯通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并巩固,巡察发现问题质量和数量实现双提升。严格落实“三方联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构建“分类建账、定期交账、联合督导、量化评估、对账销号”工作闭环,推动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日喀则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将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严的基调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陈林)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