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唱响新时代 舞出幸福年

2023年02月21日10:3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月20日,正值藏历的十二月三十日,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爆竹声声,雪域高原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广播电视台、拉萨市委宣传部联合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走进雪域高原。

  2月18日至20日,知名艺术家、文艺志愿者先后走进拉萨市柳梧新区达东村、堆龙德庆区、布达拉宫消防大队等地看望慰问基层群众、消防员。

  每到一处,靳东、降央卓玛、扎西平措、印小天、孔雪儿、霍勇、次仁拉姆等知名艺术家相继登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既接地气又暖人心,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布达拉宫消防大队,演出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再唱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祖国不会忘记》等节目歌颂时代精神,消防员们纷纷为表演者献上哈达、鲜花。

  “感谢中国文联、中国影协的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在藏历新年带给我们这样一场精神文化盛宴,极大地鼓舞了我们保家卫国的信心和决心。”布达拉宫消防大队一级指挥员索朗旦增观看完演出后说。

  在达东村,国家一级演员霍勇介绍道:“这是我第二次来达东,亲眼见证了达东的大变化,所以特意准备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不会忘记》《云朵爱在人间》等歌曲,想通过歌声表达我对西藏人民的美好的祝福。”

  “文艺志愿者的歌声唱出了我们的心声,也唱出我们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达东村群众多吉说。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活动旨在弘扬中国精神,引领时代风尚,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昂扬风貌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