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自治区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专项组会议上强调

立足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

2023年02月21日10: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9日,自治区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专项组召开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三区一高地”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

  陈永奇主持,任维、甲热·洛桑丹增、郎福宽、韦秀长、龚会才、旦巴、次仁平措出席。

  严金海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的关系”,深刻认识和把握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律,制定具体可行的规划和务实管用的政策,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保生态、强边境,在工作实践中解决矛盾问题、创造典型经验。要聚焦处理好“战略与策略的关系”,锚定“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坚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在战略上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一抓到底,在策略上灵活机动、因地制宜、顺势而为。要聚焦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把“守正”作为方向指引,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聚焦国资国企、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改革,破除顽瘴痼疾,全面激发活力。

  严金海要求,要聚焦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尽快研究制定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具体举措,坚决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加快构建“管脑子”“管肚子”的“三同步”工作机制。要聚焦处理好“活力与秩序的关系”,进一步细化提出容错纠错、激励担当的具体情形和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严防“养懒汉”的制度机制,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不出事、不添乱。要聚焦处理好“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的关系”,坚持以“八对抓手”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壮大特色产业,着力构建业兴、人旺、屏障牢的开放大通道。

  严金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善于谋大事、干大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做到组织领导更强、工作标准更高、推进机制更实、问效问责更严、协同合作更有力。藏历新年将至,要做好各类物资保障供应,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 旦增旺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