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坚守工作岗位 守护万家安宁

2023年02月21日10:3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万家灯火迎新岁,鞍马未歇又一年。有一种年味是坚守,有一种安心是担当,有一种团圆是奉献。

  藏历新年来临,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以下简称“城关分局”)全体民辅警依然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平安过年。

  “您好,110指挥中心,有什么可以帮您……”“请您放心,民警很快就会到达现场处理。”在这万家团圆之际,城关分局110指挥中心的巨大显示屏上,滚动更新着城关区各地段的实时信息;数十部电话在桌上一字摆开,铃声紧密而急促;值班民警紧盯监控屏幕,快速打字记录……从警10年的接警员次桑,今年是第十个未能回家团圆的藏历新年。“小小的一根电话线,有时连接的是生命线,快速妥善处置相关警情,容不得有半点马虎。在为受困群众解决问题后,心里特别有成就感,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次桑说。

  城关分局纳金派出所,从警12年的民警洛桑晋美刚调解好一起房租纠纷。“警情事关群众安危,每一起警情都是沉甸甸的责任。”洛桑晋美说,今年是他第十次节日期间值班,虽然无法和家人团聚,但看到每家每户亮起的灯火,心里感到十分幸福。

  节日期间,城关分局各派出所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抓手,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原则,围绕娱乐场所、加油站、商业综合体、寄递物流企业等重点单位进行拉网式清查整治,严密排查,消除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您好,请登记好您店的信息,在销售烟花爆竹时一定做好登记流程。”“您好,小区内、楼顶都不能燃放烟花爆竹,作为物业管理人员一定要多次通知给业主。”最近,天海便民警务站民警钟超挨家挨户为辖区内商铺业主及经营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每天能走2万多步,一天下来,感觉腿都快不是自己的了。但在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后,我内心特别开心。”钟超说,“上大学时,看见警察身着警服的样子英姿飒爽、意气风发,非常崇拜,在那时心里埋下了当警察的梦想。当自己真正穿上警服时才发现,这身藏蓝色制服是责任、是担当,更是奉献。”

  在这喜庆团圆的日子里,公安民警用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缺席”阖家团圆却守望万家灯火。(鹿丽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