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购销两旺 生活幸福

2023年02月20日10:1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来点啥?随便挑!”临近藏历新年,林芝市工布老街广场“兔飞猛进迎新年 特色精品年货街”展销活动现场,吆喝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商户仓决一早就摆好了摊位:“‘人挤人’的光景好久没见了,今年我带了6个品种的卡塞,卖得很好。”

  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我区各地处处是一派红火、和顺、吉祥的氛围。年货市场里,从火红的藏式年画、象征吉祥的切玛到五颜六色的糖果、香味扑鼻的油果子、各种坚果干果,再到新潮鲜艳的藏装一应俱全。

  在林芝市工布老街广场一处糖果摊前,来自波密县扎木镇的次仁正在和老板讲价。“快过年了,特意从村里开车来市区买年货,家里的两个小孩都喜欢吃糖,就多给他们买点糖回去,让孩子们开开心心过大年。”次仁说。

  瓜子5斤、糖果10斤、香布6米……来自日土县热帮乡龙门卡村的洛桑赤列正在阿里地区狮泉河镇文化路年货街一角清点购买的年货。“我是特地从县里来地区购买年货的,这里年货非常丰富,逛完一圈,年货也都置办得差不多了,回家后要过个隆重的新年。”洛桑赤列告诉记者。

  随着我区直播经济的快速发展,线上消费和即时零售成为拉高年货消费的新动能。

  在昌都市芒康县特色产品展销暨年货节上,网红大叔昂旺邓吉的摊位前热闹非凡。只见他一边招呼前来购物的群众,一边现场直播带货,将自己打造的峨江品牌青稞饼干、糌粑奶茶、九宝粥推荐给群众和网友,忙得不亦乐乎。“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今天直播仅一个多小时,我的销售额就突破了一万元。”昂旺邓吉高兴地说。(记者 张猛 王珊 达珍 永青 万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