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打造互动消费新场景

2023年02月19日09:52 |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小字号

  春节期间,在拉萨万达广场,几十家优质餐饮、零食、文创品牌深度链接,市民进店即可体验不同店面的交互和创新设计。甜品店里的唐卡展,藏装店里的免费化妆拍照服务、电影院的自助通宵观影、鲜花店里的手串饰品墙、游戏厅的动漫游戏展,以及商场内外空间,布置了五颜六色的鲜花装置,为消费者带来了消费新体验。当夜幕来临,一场奇幻灯光秀在广场旁的美食街上演,品美食的同时欣赏美景,使人们沉浸其中。

  自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西藏各大地标商圈、特色街区等开放式消费场所,多措并举打造互动式消费新场景。同时推动商旅文体融合创新,通过空间场景再造,“IP”化、场景化、品牌化等元素叠加数字消费新场景,线下商业消费逐渐向多元、智能、绿色、全场景体验方向发展。

  为了让消费更有底气,注入更多信心。西藏着眼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先后制定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和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落实资金2.71亿元,实施“助企惠民·乐购西藏”系列消费活动。各地市发放惠民消费券,丰富节日产品供给,激发居民消费意愿,提振消费信心。

  在2月6日召开的2023年西藏商务工作会议上,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军表示,西藏将全力以赴扩内需促消费,加快推进消费促进体系改革,推进城市便民商圈建设,加快发展步行街,培育消费新场景、新业态;落实好自治区消费补贴专项资金,促进接触型、聚集型、流动型消费,持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汽车和家电下乡补贴活动,释放消费潜力;鼓励支持电商平台聚焦消费重点品类、热点领域,举办各类网络促销活动,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假日经济、夜间经济、地摊经济,培育发展绿色品牌消费,加大本地商贸流通企业培育和政策支持力度,使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力量。(杜倩 尕玛多吉 石永程)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