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图书馆馆员赴南京图书馆跟岗培训

2023年02月18日11:3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2月18日电 为提升拉萨市“十四五”规划期间文化事业建设,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产业工作,在拉萨市图书馆筹备开馆前夕,经拉萨市文化局和江苏省文旅厅协调,日前,拉萨市图书馆新进10名馆员赴南京图书馆开展为期1个月的跟岗培训。

拉萨市图书馆馆员积极学习图书分类法。

据了解,培训计划对拉萨市图书馆情况和南京图书馆的发展模式作了缜密布置,针对前来培训的学员专业特点安排在了读者服务部、典阅部、采编部进行锻炼学习,并采取轮岗和定岗相结合的方式让前来培训的学员既能总体把握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也能发掘出最适合个人特点的工作岗位。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跟岗培训,学员们不仅掌握了解了图书馆的运行建设知识,更重要的是与兄弟省份的图书馆建立了友好关系。”拉萨市文化局局长拉巴旺堆表示,“下步,我们将消化吸收好南京图书馆建设的先进经验,推动拉萨市图书馆的发展,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产业的‘格桑茉莉共芬芳’。”(扎西措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