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冬游西藏“看最美的风景”

2023年02月17日09:52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春节期间,卓玛在“冬游西藏”活动上抢到了酒店住宿通用券、景区酒店消费通用券和餐饮优惠券,全家前往日喀则旅游省了不少钱。

  从1月1日到3月15日,西藏开启了第五轮“冬游西藏”活动,通过景区“促销”、门票减免、酒店民宿优惠等文旅惠民措施,西藏旅游消费需求得到快速回升。因春节、藏历新年皆包含在“冬游西藏”活动优惠政策实施时间段内,除本地群众外,大量外地游客借此机会走进西藏,抓住“花最少的钱看最美的风景”时机,感受雪域暖阳,共迎藏历新年的到来。

  高端民宿、乡村度假酒店“一房难求”,骑马、跳锅庄、拔河、打牛角等娱乐活动升温……有着“藏戏第一村”之称的西藏山南扎西曲登社区,近日面向全国各地游客公布了藏历新年活动节目单。

  “社区庆祝藏历新年活动从2月19日持续到28日,活动内容紧紧围绕藏家年味风俗展开。”扎西曲登社区居委会主任尼玛次仁表示,“去年亲子家庭和年轻客群是来社区旅游的主要受众,随着疫情政策变化,今年我们特别安排了系列节庆文化现场体验活动,又在住宿、餐饮方面比往年加大了优惠力度,相信受众群体会有所扩大。”

  日前,西藏日喀则推出了以珠峰旅游环线为主题的系列旅游产品。在海拔5200米的日喀则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游客们三五成群徜徉在珠峰雄壮的风景中。珠峰边境派出所所长格桑表示:“派出所作为珠峰核心景区唯一执法单位,自从跨省游恢复后,每天查验游客数量在600人左右。”

  游客多了,服务质量也在提升。为了让游客在边境地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派出所让警务工作延伸至最前线,充分考虑游客需要,提供雨伞、热水、氧气、口罩、药品等,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配备便携式扫码充电宝,让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充分享受到内地景区的服务待遇。

  “没想到在珠峰大本营旁的美食帐篷里还能喝上奶茶、吃上火锅。”从内地过来旅游的张杨开心地说,“日照金山的美景欣赏了,美食也尝到了,整体价格适中,这趟珠峰之行性价比很高!”

  为使冬游西藏热度继续走高,西藏各地市积极作为,林芝立足资源优势结合桃花节继续大力发展休闲度假、生态农业观光、民俗风情体验、康养服务等不同类型的旅游产品。拉萨旅发局提出持续加快全域全时旅游发展,围绕“特色、高端、精品”发展思路,实施全谱系旅游产品体系打造工程,持续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在布达拉宫景区入口处排队的外地游客李静很激动:“这段时间进藏费用很优惠,听说布达拉宫门票免费,里面还有智能导游和电子讲解,这不,进藏第一站就来打卡了。”

  据统计,在农历春节、藏历新年“双节”联动下,西藏旅游出行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机票、酒店订单量均大幅上涨。仅春节期间,西藏就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1.0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68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6.4%、16.83%。(记者 杜倩 尕玛多吉 本报见习记者 石永程)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