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非法营运拉萨17台“黑车”被处罚

2023年02月17日09:4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过往车辆。 记者 张雪芳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获悉,为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整治非法营运车辆(俗称“黑车”)违法运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据悉,今年1月1日至2月9日,该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8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6台次,检查班线车辆68台次、检查出租车辆1285台次、检查网约车593台,批评教育148人次、查扣“黑车”29台次。共处罚17台车,罚款32.2万元。 

  执法人员时刻在 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近日,记者路过江苏东路原东郊客运站路段时,发现穿着荧光绿色马甲的执法人员正在对道路两边停放的车辆进行排查,还有工作人员在对过往的出租车、网约车等车辆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查处出租车不打表、拼客,网约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外勤办公室主任顾绍军介绍,为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力度,1月1日以来,执法人员几乎每日都会不定时不定点,对辖内旅游景点、客运场站及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巡查,但还是有司机“蠢蠢欲动”,存有侥幸心理,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偷偷摸摸地开展非法营运活动。

  针对问题车辆,执法人员以批评教育劝导为主,进一步增强司乘人员对非法营运车辆危害性的认识,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共同营造规范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但是,对于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屡教不改的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会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严厉打击,当场出具违法通知书和车辆暂扣凭证,并将非法营运车辆带回执法队接受处理。若车辆被认定为非法营运车辆,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处以3万元至10万元罚款。

  执法力度持续增强

  共同维护道路运输安全

  记者了解到,藏历新年到来之际,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力度,特别加大客运场站及火车站等重点区域的执法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黑车”、无证网约车等违法违规营运车辆,净化市民乘车环境,共同维护拉萨市道路运输秩序健康发展。

  顾绍军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安全意识,不要贪图便宜或方便乘坐“黑车”,要主动远离“黑车”,出行应乘坐经审批部门许可并取得合法经营手续的正规车辆,避免给自己的出行安全带来隐患,如果遇到“黑车”请及时拨打“12328”“96123”投诉举报热线进行举报,共同维护拉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同时,也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执法过程中对于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班线客运、包车客运行为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非法营运车辆。(记者 王静)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