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文联在森布日搬迁安置点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

2023年02月17日09:4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16日,自治区文联在山南市贡嘎县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开展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我区21位知名艺术家与山南市贡嘎县、琼结县和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演出队的48人,共同为2000余名群众准备了16个精彩纷呈、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节目包含独唱、二重唱、经典歌曲联唱、相声、小品、舞蹈,演出高潮迭起,不时引起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此外,西藏书法家协会7位书法家和山南市4位书法家在活动现场泼墨挥毫,为现场群众书写“福” 字、“吉祥如意”和“扎西德勒”以及藏、汉文新年对联。据悉,书法家们在此次活动中根据群众需求,书写了300余幅寓意美好的词句。“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有党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没想到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自治区文联给我们带来了这么精彩的演出,还拿到了书法家给我们写的对联。”群众卓玛手捧着墨迹未干的“福”字,喜上眉梢,“新的一年,希望我们大家都吉祥如意,扎西德勒!”

  在拍“合家欢”现场,西藏摄影家协会5位摄影家也忙得不亦乐乎,为200余名群众拍摄了满含幸福笑脸的“合家欢”照片,并现场打印装框送到群众手中。群众捧着“合家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外,摄影家协会还赠送群众摄影画册50册,精装摄影作品50件。在送“书籍”现场,《西藏文学》《西藏文艺》《邦锦梅朵》三个编辑部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和当地干部赠送了1500本(册)文艺书籍和期刊。

  当天下午,西藏影视家协会为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群众放映了爱国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自治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丰富了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记者 张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