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提振信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16日13:16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今年,西藏着力打好“政策+资源”组合拳,引进优势项目、培育旅游等优势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旅产业是西藏重要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今年1月份以来,西藏推出景区免门票等一系列补助优惠政策,激发了旅游消费市场活力。春节长假,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1.02万人次,同比增长16.4%。

今年,西藏将从改善硬件条件、完善配套设施等方面补齐短板弱项,联动发展高原观光、文化游、边境游等,推进全域开发、全季挖潜、全链协同,进一步丰富文旅产业形态。

做强文旅产业的同时,今年,西藏还利用水光风、土地草场等优势资源,实施一批能源、水利、交通基础设施等重大建设项目,加速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改善公共服务设施、生态文明建设等。

同时,西藏还把推进民生工程、落实民生实事作为发展的重点,完善稳岗就业、自主创业等支持政策,推出包括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等在内的21项民生实事。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