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为群众提供摩托车驾考“送考下乡”服务

2023年02月16日13:1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深入七乡一镇提供摩托车驾考“送考下乡”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到摩托车驾驶证。

  “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取得驾驶证,真的太方便了。”在墨竹工卡县门巴乡摩托车考试现场,群众桑旦落珠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记者看到,在冬日的暖阳里门巴乡显得格外温暖,墨竹工卡县交警仔细核对报考人员身份证明,细心讲解考试流程及相关要求,结合农村群众缺乏计算机操作技能的实际情况,以纸质试卷进行科目一考试。在驾驶技能考试中,考生在考官的指示下,戴上安全头盔,有序通过半坡起步、绕桩、单边桥等考试项目。

  “真的很感谢交警同志为我们提供便利,不仅让我们学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还让我们在家门口就通过考试拿到了驾驶证。”刚刚结束摩托车考试的群众日珠难掩喜悦之情。

  队长索朗多杰告诉记者:“摩托车驾考‘送考下乡’活动是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更是墨竹公安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具体体现。自2022年3月开展摩托车驾考‘送考下乡’活动以来,交警大队车管所多次到七乡一镇把摩托车驾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据了解,截至目前,摩托车驾考“送考下乡”共18场次,参加考试人员共600人,摩托车驾驶证出证550本,道路交通法治宣传36余次,受教育群众1500人次。同时,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签订“佩戴头盔承诺书”1220余份。摩托车驾考“送考下乡”活动,解决了全县广大农村和偏远山区群众摩托车考证难问题,逐步实现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到农家”的目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摩托车、三轮车驾驶证登记考试业务,打通了惠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