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城关公安分局着力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3年02月16日13:0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加强平安建设工作,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近年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采取多项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倾情为民服务。

  为织密群众安全防线,城关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开展电信网络反诈骗宣传,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反诈知识,帮助群众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深化平安建设体制机制创新,联合拉萨市国税局,就强化“警企联动、单位自治、人物技全面提升”等工作,深入践行社会治理公安职能职责,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防范、化解、管控各类公共安全风险,全方位助力平安建设。

  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城关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通过查问并举,全方位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掌握辖区各场所消防安全方面的情况,便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提前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为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重点针对辖区医院、商业圈等违停车辆多发路段,查处电动车和摩托车闯红灯、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规行为,对违规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现场交通法规教育,依法进行处罚,并向过往驾乘人员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知识。

  据悉,下一步,城关公安分局将始终坚持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力度不减,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整体统筹、协同联动,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防控实战能力,推动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坚决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服务首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鹿丽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