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专项检查烟花爆竹市场

2023年02月15日09:2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拉萨市烟花爆竹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近日,联合检查组一行来到位于色拉北路上的某烟花爆竹销售店,检查该店烟花爆竹批发和销售的许可证、营业执照,产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制造商名称和燃放说明等,检查烟花爆竹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包装标识,经营者是否规范存储烟花爆竹,检查是否设立禁烟禁火标识以及是否配备消防设施等。现场执法人员要求烟花爆竹经营商户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产品进货查验制度,杜绝经营销售过期、假冒伪劣产品;认真抓好店内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执法人员还做了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工作,防范因烟花爆竹隐患导致的安全事故发生。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烟花爆竹产品时应前往正规门店,购买时应索要销售凭证,查看烟花爆竹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燃放说明等相关产品信息。(记者 卢文静)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