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经信厅】数字西藏建设让生活更便利

2023年02月15日09:2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经信厅获悉,目前,西藏有514个政务信息系统已迁移上云,其中区(中)直单位276个、七市地238个,数字西藏建设稳步推进。

  据了解,西藏将加快全区数据资源目录编制,聚焦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兴边富民等领域,构建基础数据库、专题库,充分发挥自治区大数据中心数据汇聚共享交换作用,建设完善数据供需机制,实现数据融通有序共享。

  同时,西藏将在拓展数据融合应用方面全面发力,按照“1+7+N”要求,建好用好全区政务“一网一云一中心”,持续推动区、市、县、乡全覆盖;打通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难点堵点,加快建成全区统一的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智慧医疗建设,继续扩大远程医疗服务平台覆盖面,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实现数字校园建设全覆盖。

  2022年西藏组建完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自治区大数据中心,进一步夯实了数字西藏建设的基础,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政务信息系统上云集约管理、数据共享交换等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王超)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