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百名少数民族青年聚会江城“把脉”鄂藏经贸往来

2023年02月14日10:09 |
小字号

“要加强宣传,广泛推介西藏和武汉产品,既能拉动消费又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2月11日,近百名在汉学习、生活、工作的西藏籍各少数民族代表,聚会“武汉西藏印象文化综合体”,共同探索如何加强鄂藏两地经贸合作,为同心共圆中国梦贡献民族团结力量。

为迎接藏历新年,武汉汉藏文化交流中心组织邀请部分在汉西藏籍各族群众代表吃“团年饭”,已经是持续12年的传统。为了抢抓新年发展新机遇,此次团聚又增设了少数民族青年项目考察和专题座谈会内容。邀请少数民族青年代表实地参观“武汉西藏印象”和“湖北西藏大厦”,并召开了西藏特色农畜产品推介交流会,以及鄂藏经贸交流合作座谈会。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不断加强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基地建设,推进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加工业发展,促进农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湖北武汉也在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加快建设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为鄂藏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武汉汉藏文化交流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促进两地经贸合作,带动两地经济发展。

农历新年刚过,又即将迎来藏历新年,汉藏文化交流中心特别组织西藏特色农畜产品推介交流会,旨在让藏地青年在推介高原产品时,交流探讨如何提升高原农畜产品加工产业现代化水平,探索如何将江城武汉的产品销往西藏,促进供给侧升级、消费升级,同时以消费为媒介,增进鄂藏两地情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鲜敢)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