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有回音|西藏拉萨网友反映百余住户长期用水困难获回复:“升级改造”

2023年02月13日09:3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2月13日电 (吴雨仁)“我是林廓北路5号嘉和丽景1期居民。小区虽然位于拉萨市中心,近半住户却长期有用水困难的情况。”近日,西藏拉萨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小区建筑总高6层,4-6层长期水压不足,居民用水难,生活诸多不便。

留言截图

“自今年春节大年三十开始,小区水压更低,几乎无法正常生活,很多住户都过了一个无水之年。”留言网友表示,该问题多次向物业和供水公司反映,自来水公司解释为拉萨市供水水压标准只能保障1-3楼住户,4楼以上需要小区二次加压;物业解释为该小区长期如此,4-6楼水压低是常态,需要向自来水公司反映。

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拉萨市高度重视,将情况向网友反馈:经相关单位核实核查,针对水压不足情况物业公司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排查小区内部楼栋给水管道漏水等情况,同时对接拉萨市自来水公司进行协商处理,经自来水公司实地勘查,小区内部管道水压正常,不存在漏水、管道破损等现象,水压不足主要原因为近期小区周围区域市政管网水压较弱,造成小区4层以上业主存在用水困难。

回复表示,经拉萨市住建局与拉萨市自来水公司沟通,目前自来水公司计划对该区域主水管道进行升级改造,改造方案已形成,待拉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审查批准后24小时内对主水管网进行改造升级。改造期间需要物业企业配合事宜,住建局予以积极协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