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商务厅】西藏商务系统多措并举助推消费回稳向好

2023年02月13日09:3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在全区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全区商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促消费政策举措,多措并举助推消费回稳向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26.5亿元。

  据了解,自治区商务厅先后制定并发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和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文件,落实资金2.71亿元,实施“助企惠民·乐购西藏”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狠抓企业纳统工作,商贸流通纳统50家;出台“西藏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编写申报“绿色餐饮企业评价规范”西藏地方标准,培育壮大新的消费热点,有效促进消费恢复。同时,制定“日跟踪、周调度”工作机制,指导督促消费促进政策落地见效,消费品市场主要指标呈现止跌回升积极态势。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商务系统将继续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加快推进消费促进体系改革,落实好自治区消费补贴专项资金,鼓励支持电商平台聚焦消费重点品类、热点领域,大力发展假日经济、夜间经济、地摊经济,使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力量。(记者 张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