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第五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评审组阶段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12日10:5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8日至10日,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共同主办、西藏民族大学协办的第五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以下简称“珠峰奖”)评审组阶段会议在西藏民族大学召开。

  据悉,本届“珠峰奖”评审委员会邀请了相关研究学科具有正高级职称的81位专家学者组成。经过评审组充分讨论、审议、推荐,由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最终确定了特别奖、荣誉奖、一二三等奖、青年优秀成果奖若干项,获奖范围涵盖汉文研究专著、藏文研究专著、汉文学术论文、藏文学术论文、英文研究成果和基础资料成果六大类别。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对评审过程进行公证,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纪检部门同志全程监督。

  本届“珠峰奖”评审结果亮点突出,现实应用类获奖成果增多,呈现从传统藏学研究向现代化藏学研究方向转型的趋势;获奖人员队伍年轻化,青年优秀成果获奖数量增多,体现出“珠峰奖”在培养人才尤其是帮助青年人才成长方面不断发挥积极作用;奖项分布合理,既在基础研究方面具有广泛代表性,又在现实研究方面呈现多样性,藏学研究事业呈现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景象;评审流程和投票流程科学、规范,空奖率低,为评选出优秀成果提供了保障。(记者 卢文静)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