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财政全力保障重大政策 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落实落地

2023年02月12日10:5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全区财政工作会议获悉,全区财力总规模连创新高,2018年至2022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总财力达1.4万亿元,年均增长12.1%,全力保障重大政策、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其中对下转移支付规模累计达7250亿元。

  5年来,我区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累计整合507亿元,确保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80%以上的支出用于民生,主要民生标准连续提高,明显高于全国和中西部平均水平;大力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大工程,累计用于生态领域的资金达到664.8亿元;整合资金166亿元,建成624个边境小康村。

  “2023年,要强化财政资源统筹,主动服务保障‘四个创建’,持续推动就业增收、支持社会事业发展、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等,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尹李峰说。(记者 王超)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