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达木边境检查站为游客开通通行绿色通道

2023年02月11日11:3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游客为达木边境检查站送锦旗。图 李倩 孙月

  日前,游客王某将一面印有“为民排难 为国守边”的锦旗送到林芝市墨脱县达木边境检查站民警手中,并表示感谢。

  2月6日,正在驾车驶入检查站的王某向民警求助,称同伴身体不舒服,好像伴有高原反应的症状,急需帮助。民警见状,连忙帮王某把车停进检查站内,并搀扶车内老人前往备勤室。看到老人的嘴唇干裂发紫、呼吸不均匀,是高原反应的症状,接待民警急忙让同事拿来大衣、氧气瓶和热水,并留下一名民警随时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

  据了解,车内5名游客从上海自驾旅行来到林芝,年龄均在60岁以上,因不了解边境管理区的政策,只是简单在网上查询攻略后,就在还未办理边境通行证的情况下,便盲目来到了墨脱。民警将详细情况迅速上报值班长。值班长考虑到原路返回的时间太长,游客们已出现轻微的高反症状,返回还要再次经历翻雪山,容易发生意外。而通行后县城内海拔低,如有不适还可以及时就医。

  经过详细的人证对比、信息核查,了解前往的原因后,该检查站为游客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叮嘱随行人员随时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目前,老人各项指标均已正常,并在墨脱边境管理大队的帮助下,已补办边境通行证,顺利离开墨脱县城。(记者 梁兰)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