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模拟法庭活动

2023年02月11日11:2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图为互动环节,孩子们在智能屏上体验“变装”检察官工作服。 记者 芮怡星

  为不断提升困境儿童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推动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9日,拉萨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中国拉萨SOS儿童村40名孩子和党员“妈妈”、工作人员开展以“少年变身体验庭审 检察开放守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活动由开展党史教育、了解检察文化、开展模拟庭审、开展法治教育四个部分组成。在参观党史厅、检史厅时,现场设置的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在LED智能屏上体验检察官工作服,现场气氛活跃。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晓红说:“通过让孩子亲身体验,不仅能达到普法的效果,也可以让孩子从小树立法治意识。”

  紧接着,全体师生来到模拟法庭现场,随着法槌敲响,一场“学生间因琐事发生争执导致的故意伤害案”在拉萨市人民检察院模拟法庭正式开庭。庭审过程严格按照正规庭审流程进行,参演的孩子们身着法袍、检察服、警服、律师袍,个个精神饱满,每个环节生动再现了案件事实。

  “通过开展模拟法庭、情景化再现了审判全过程,让学生们亲身接受案例实境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晓红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保护受伤的孩子、引导迷途的孩子、帮助受困的孩子,检察机关一直在路上!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