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首例“耳再造”手术顺利完成

2023年02月11日11:2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月8日上午,26岁的扎西(化名)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了一场先天性小耳廓畸形矫形(耳再造)手术,此手术在西藏尚属首例,是全区整形医疗技术的一次新突破。

  据介绍,耳再造手术是整形外科最具有挑战性的手术之一。经过严格会诊、讨论后,专家团队决定手术分为两期进行,通过切取患者肋软骨制备耳支架,并运用残耳、乳突区皮肤软组织覆盖软骨支架,重塑具有正常结构的耳廓。本次手术的主要任务是完成耳朵的重塑工作,这是整个手术的最重要环节;四个月后再完成耳朵角度的成型工作。

  “本次手术的成功,意味着西藏将有能力也有技术实施此类手术了。”自治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巴罗说,手术费用不超过4万元,再加上畸形矫形也纳入了医保,这为西藏耳廓畸形患者带来了“福音”。(记者 杨小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