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2年西藏对外贸易额达46亿元

2023年02月10日09:3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在全区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我区对外贸易额达46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进出口规模与“十三五”期间年平均总额持平;出口额达到43.1亿元,创2015年来新高,同比增长91.4%,出口增速位居全国第二。

  去年,全区商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着力保供应、扩消费、畅流通、稳外贸、建通道、促改革,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会议明确,全区商务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持续开展“四大行动”,实施“十大工程”,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边境贸易和进出口贸易实现双增长、外贸进出口增长10%以上,经开区、边合区对外贸易增长50%。(记者 张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