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有回音|西藏拉萨网友反映在建库房存在安全隐患 官方回复来了

2023年02月0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2月9日电 (吴雨仁)“拉萨市乃琼镇西藏镖局物流园建设中4号库最右边的梁柱连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1月25日,西藏拉萨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标准十颗螺丝连接,实际上了四五颗螺丝;雨撑图纸上螺丝连接,实际全是用电焊点了几点;所有顶瓦安装中,要求边卡、中卡都要安装上,实际只有边卡,中卡一个都没有,严重偷工减料。时间久了,刮起大风,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拉萨市委高度重视,要求经开区认真调查、核实有关问题。2月2日,拉萨市经开区工作人员会同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前往西藏镖局快递智慧物流园一期现场进行核查并核对施工图,拉萨市委办公室信息中心将情况向网友反馈,答复如下:

回复截图

一是4#库房梁柱连接处现场采用了10颗螺栓进行连接,仅有一处因连接处开口过大,采用了8颗螺栓进行连接;二是雨撑设计图纸为螺栓连接,现场采用的是电焊连接,与设计不符;三是顶瓦安装中施工单位中卡进行了安装,边卡未安装。

该项目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于2022年7月22日申请进行主体结构验收,验收中监督单位提出雨撑连接不符合设计要求、墙体斜拉杆不符合设计要求,并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整改,目前1、2、3#库房已完成整改。

该项目于2022年8月8日申请停工,计划于2023年4月15日复工,项目目前并未进行竣工验收也未投入使用。

针对核查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复工后,一是存在问题继续进行整改,二是由建设单位牵头,全面检查工程质量,三是监理单位做好监督工作,自检合格后报经开区质量监督站进行核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