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东雄村孩子们的多彩寒假

2023年02月04日09:4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以前,孩子寒假就在家看电视、玩手机,视力越来越差。我们家长文化水平又低,在孩子学习方面又帮不上忙。现在有了寒假义务托管班,既解决了孩子在家无人照看的问题,又让孩子们摆脱对电子产品的依赖,真是太好了。”一位学生家长为朗县金东乡东雄村寒假义务托管班点赞。

  东雄村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驻村工作队、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村级活动场所开设义务托管班,并于1月4日正式开班,为全村1至6年级共计22名学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免费辅导服务。此次义务托管班开设了语文、数学等科目,授课老师结合专业实际还设立了法律讲堂、剪纸手工课堂、体育课等兴趣课,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

  在东雄村文化室广场上,随着《再唱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音乐声响起,师生们跟着欢快的节奏跳起舞来。这是义务托管班的“民族团结大课间”活动,活动内容有打羽毛球、踢毽子、打篮球、课间操等。通过课间活动,师生们既锻炼了身体,又促进了民族团结。

  此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东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加措结合自身守边固边经历开设“边境典型实例”讲堂,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民族团结的种子。

  为了保证义务托管班顺利开展,驻村工作队精心筹备之余,通过召开支委会、村民大会等讨论决定,为上课学生提供取暖设备、牛奶、饼干、黑板、桌椅板凳以及各类教材,累计投入资金约8000元。

  “早上天冷,老师就把他们自己的取暖器给我们用,帮我们热牛奶。怕我们上课肚子饿,课间就给我们发饼干。”聊起各位老师,索朗拉姆同学这样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