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开展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2023年02月03日10:5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持续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从今年1月起,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全面加强价格监管执法、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网络交易监管执法、产品质量监管、药械生产流通监管等方面的内容,坚决打击哄抬价格、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守质量安全底线。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监测预警作用,坚持监管与执法并重,夯实属地责任,分阶段抓好任务落实,实现人民群众购药价格、用药质量、合法权益“三个有保障”。今年1月份,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32户次,检查医疗美容市场主体37户,受理价格舆情4件,受理网络销售医疗器械案件线索2起,12315涉药类投诉4件,移交案件1件,责令整改3户。广告监测平台监测广告821条次,未发现违法广告。

  为确保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在此,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活动线索。(记者 央金卓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