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市申扎民警为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2023年02月03日10:4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那曲市申扎县公安局卡乡派出所户籍民警带着电脑、指纹采集器、相机等设备,来到申扎县卡乡四村上门为村民仁某采集照片、收集信息,办理身份证更换业务。看着民警们忙碌的身影,仁某和家属十分感动,向民警连声道谢。

  原来,家住那曲市申扎县卡乡四村的仁某身份证已到期,但因双目失明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申扎县公安局卡乡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户籍民警上门为仁某办理身份证。

  “前几天入户走访时知道仁某身份证过期了,我们就立马组织民警到她家里为她办理身份证。”卡乡派出所负责人说,办理身份证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拍张满意的照片、提交一些资料就能轻松办结,可对于像仁某这样的“特殊”人群来说,想要办理一张身份证却并不简单。而身份证又是公民不可缺少的证件,没有办理身份证会导致人们在报销医疗费用和享受部分社会保障等方面遇到不少困难。

  “今年以来,我们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网格化管理,摸底辖区内‘特殊’群体的办证信息,推行民警上门服务措施,积极为他们‘特殊办’,全力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该负责人说。

  仁某母亲说:“我家离派出所有10多公里,女儿又双目失明,送她去办理身份证十分不便。今天真的非常感谢派出所的同志们,解决了我心里的一件大事。”(记者 王静)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