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庄严在拉萨调研督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

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 坚定不移把 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2023年02月02日10:1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拉萨市就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护稳定、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一同参加。

  庄严来到加措社区和团结新村社区,与社区干部、基层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网格设置、治安队伍建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情况,实地检查维稳值班等情况。他强调,社区干部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及时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发现处理各类风险隐患和苗头性问题,激发群防群治活力,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打牢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柳梧一级公安检查站,庄严详细询问安全检查、道路通行等情况,勉励大家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思想,恪守职责使命,锤炼过硬作风,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共防风险、共筑平安的能力水平。

  在金牛加油站,庄严认真了解油品管理和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说,要严格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监管措施,履行社会责任。

  调研中,庄严强调,要切实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以常态化、法治化的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要坚持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建强群防群治力量,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提升基层干部执行力、行动力、创新力,认真履职、用心服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记者 王雅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