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那曲电力人守护藏北高原光明

2023年02月01日1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米玛次仁(右二)和同事巡查电力线路 索朗次仁 摄

  顶风而进巡线检查、入户走访……新春佳节,在海拔4500米的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有这么一群走街串巷的身影,正在为春节期间电力保供工作忙碌着,他们就是国网那曲供电服务中心的电力员工们。深冬的藏北草原,一到下午便是疾风凛冽、黄沙漫天,寒冷的北风呼啸着迎面而来,寒冷难忍,这是他们工作生活的环境。

  “这个插座检查一下、那条电线再看看漏不漏电、外面的电表运行是否正常……”“冬天家里使用的电器比较多,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尤其是家里小孩儿也多,千万不能让他们直接用手去碰电源……”这是国网那曲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米玛次仁正在牧民家里,一边指导队员开展常规用电安全检查,一边叮嘱用户日常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图为米玛次仁(右一)和同事检修线路。 索朗次仁 摄

  “为了大家过上一个明亮祥和的春节,我们在元旦前后就已经开始加强了线路和设备的巡视力度,增加了巡视次数,及时发现和处理线路、设备的各类异常情况,确保大家新春佳节期间用电安全可靠,家家户户亮堂暖和!”米玛次仁说。

  “喂!好的好的,我们把这边忙完马上过去!”频繁的工作电话已经成为米玛次仁和同事们的家常便饭,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几年没有回家好好过个团圆年,但是让他谈谈色尼区供电保障服务区域的基本情况,都能清楚地说出3镇9乡1万6千平方公里内具体到户的所有用电基本情况,甚至哪条线路叫什么名字、有多少个电线杆等等,都是了如指掌。

  图为米玛次仁(右二)和同事前往超市检查电力线路。 索朗次仁 摄

  米玛次仁的日常工作仅是高原电力员工的缩影,还有很多人像他一样,节假日坚守在岗位,保障群众安全用电,安全过节。目前,国网那曲供电服务中心在职职工21人,承担着那曲市色尼区下辖1152个台区、32条总长3000公里10千伏配电线路、总长576公里低压线路的运行维护和3镇9乡总计10余万人口的低压用户供电保障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春节期间广大电力用户能够用上一个安全可靠电,国网西藏电力各地市供电公司坚持早部署、早谋划、早落实,积极加强与用户沟通交流。节日期间,广大电力员工及时关注解决人民群众用电问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用真诚与责任点亮高原万家灯火。 (索朗次仁 平措旺久)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