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庄严在西藏自治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专项组办公室调研时强调

注重实际 崇尚实干 务求实效 不断推动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3年01月31日10:0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30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专项组组长庄严深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专项组办公室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最大价值、最大责任、最大潜力、最大贡献,注重实际、崇尚实干、务求实效,不断推动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庄严深入高地创建专项组办公室、生态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等处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高地创建工作进展、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管理等情况,与大家亲切交流。

  随后,庄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高地办及专项组有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指出,2022年,专项组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高站位统筹、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面加强党对高地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高地创建“四梁八柱”政策体系,积极营造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形成创建生态文明高地的强大合力和责任体系,有力推进了高地创建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取得明显成效。

  庄严强调,要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把高地创建目标任务不断引向深入。要紧紧围绕指标体系抓谋划,确保创建工作目标更加聚焦、任务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具体,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紧紧围绕重大项目抓推进,狠抓高地创建标志性工程,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断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紧紧围绕压实责任抓落实,实施清单管理,加大督办力度,做到目标、任务、措施、责任、时限明确;紧紧围绕守住红线底线抓创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紧紧围绕转变作风抓落实,以铁的纪律、高的标准、硬的作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记者 王雅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