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新春走基层|跨越万里 从黑龙江到西藏 “新”警嫂的首个团圆饭

2023年01月25日09:0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来,酸菜酸菜,哟,还有木耳。”在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背崩边境派出所的食堂,副所长柳凯夫从快递箱内,一一接过妻子张佳欣递过来的东北特产,心里一阵惊喜。

春节前,“新”警嫂张佳欣从黑龙江哈尔滨跨越万里,来到西藏墨脱探亲。“我们18岁就在一起了。”张佳欣说,他们相恋11年,聚少离多,半年见一次就很满足了。

2018年,他们的爱情终于修成正果,领了结婚证。但张佳欣梦想中的婚礼,却迟迟未能举办。

张佳欣是哈尔滨一家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疫情期间,工作十分忙碌。而柳凯夫工作多,任务重,一时也难以有空。婚礼一拖就是四年。“婚庆公司说,从来没见过婚礼能推迟这么久。”她说。

2022年夏天,两人终于在老家哈尔滨举办了婚礼,还在拉萨参加单位集体婚礼,圆了四年前的梦。

但异地终究还是个问题,每逢佳节,思念之情更加强烈。

今年春节,是柳凯夫与张佳欣举办婚礼后的首个新年。能有一次团聚,在他们看来,格外有意义。

年初,张佳欣就决定飞往西藏探亲。

从哈尔滨到墨脱,张佳欣要跨越万里,先飞到中转城市、住宿、转机、换乘汽车……一路周转,终于在农历新年前来到柳凯夫身边。随她而来的,还有一个新年心愿:就是给爱人做地道的家乡菜。

不过,远离家乡如此远,能否买到东北地道的食材,她在心里也打了个问号。为了买食材,她在县城、乡间找了一圈,她发现当地少有东北特产。为此,张佳欣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条心愿视频,求助网友。很快她的求助被广大网友关注转发,也得到了京东超市的关注。

了解到张佳欣的诉求后,京东超市准备了酸菜、黑木耳、东北五常大米等特产,从拉萨出发,辗转500多公里,将年货送到小两口手中。“真的很惊喜,一下子解决了我眼下最大的难题。”收到年货的张佳欣非常高兴。当天,她做了一道老家人常做的酸菜血肠五花肉,让柳凯夫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味道。

而让柳凯夫更加欣慰的是,张佳欣决定结束11年异地生活,到墨脱定居。(鲜敢)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