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拉萨综合保税区备案企业进出口总值9.32亿元

2023年01月23日10:0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月23日电 作为西藏首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拉萨综合保税区是推动西藏外贸发展的新动能和对外开放新平台。

2022年5月27日,拉萨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同年7月20日,正式封关运行。目前,在拉萨海关备案的综保区企业18家,涵盖保税加工、保税物流等各类企业。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图为拉萨海关关员监管拉萨综合保税区首票保税监管出区业务

据海关统计,2022年1至11月,拉萨综合保税区备案企业进出口总值9.32亿元,占西藏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2.39%。

西藏圣信工贸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享受综保区优惠政策的企业。“进驻综保区后,企业能够享受更多的便利措施,我们还在海关的指导下,出口了很多地方特色产品,企业的收入也增加了。”该公司负责人说道。据了解,去年该企业出口西藏特色产品羊毛、牦牛绒84.24吨,价值176.98万元。

“通过‘关企联络’机制,坚持企业呼声快响应、重点企业勤对接、新出政策深解读、共性问题多分享,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关长贺文利表示,拉萨海关组建工作专班,研究解决综保区业务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指定专人对接注册备案企业,引导企业熟悉政策,提供“一对一”业务指导,使综保区政策红利真正转化为企业手中的“真金白银”。(鲜敢)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