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市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3年01月21日11:2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电梯的使用安全进行检查。记者 央金卓玛 摄

  春节期间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入高频率使用期,特种设备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为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19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督促相关运营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及设备管理,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据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工作人员玉珍介绍,此次重点对大型游乐场所的游乐设施以及宾馆、商场、影院、医院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电梯、游乐设施和气瓶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安委办相关科室联合对消防器材、电动自行车等,以“检查促整改”的原则,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处盲点、不能有任何一个疏忽”的要求进行专项检查。

  在神力时代广场,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电梯的使用安全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扶梯是否在有效检验周期内;扶梯紧急停止按钮位置提醒是否明显、功能是否良好;扶梯安全乘坐警示标识是否在明显位置张贴等情况。检查人员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使用单位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使用单位定期实施维护保养、定期检验。

  节假日期间,游乐场所人员聚集,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当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还对金星游乐园进行检查,对大型游乐设施日常巡查记录、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操作规定,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当天,该游乐园还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应急演练。

  此外,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器材销售店开展检查,查验经营主体资格,检查产品合格证、CCC强制性认证标识及证书等,要求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电梯五方通话无人接听等现象,要求立即整改。节日期间,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管力度,保障市民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节日。(记者 央金卓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