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妇联开展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娄梦琳
2023年01月20日10:3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困境儿童等群体的关爱帮扶,常态化组织开展儿童寒假关爱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守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近日,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带队赴丹杰林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自治区妇联对社区内30户留守、困境儿童家庭进行慰问,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约2万元的学习用品、科普读物、“知识书包”等,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孩子们纷纷表示,会好好利用寒假时间,多看书、多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也会在放假期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成为家人的好帮手。

  张莉蓉表示,自治区妇联将爱心物资送到留守、困境儿童家庭手中,切实让孩子们在严寒冬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广大家长能带头把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家庭教育、家风建设,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家风,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寒假期间,家长要对孩子开展安全教育,积极引导儿童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养成从小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和优秀品格,并利用寒假时间学习新知识,拥抱大自然,锻炼好身体,把孩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

  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发动基层妇联、社会组织等广泛参与“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活动中来,关心关爱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让孩子们在快乐温暖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