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勠力同心再出发 接续奋斗开新局

——西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2023年01月17日10:1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

  1月16日下午3时30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开始。

  400多位自治区人大代表迈着矫健的步伐,相聚在西藏人民会堂参加闭幕大会,为4天来的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从民族团结进步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从生态文明高地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提出具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

  闭幕会现场,气氛庄重热烈。一次次表决,一阵阵掌声,凝聚着人大代表们的集体智慧,传递着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

  下午4时10分,在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盛会闭幕日,发力正当时。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今年又适逢换届之年,参会的人大代表昂首阔步走出会堂,他们肩负着新的使命,踏上了新的征程。

  这是一次汇聚力量的大会,更是一次鼓舞干劲的大会。来自全区各地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将与全区360多万各族人民一起,将期待化为行动,用实干赢得未来。

  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布次仁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在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12处提及清洁能源。“我们将积极推动西藏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上升为国家战略,将清洁能源产业打造为实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

  自治区人大代表,西藏觉罗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旦增罗布表示,将牢记重托、实干争先,回去后,第一时间将两会精神传递给公司同事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公司发展再创佳绩,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应有的力量。

  “我们将不断发挥基层文艺队伍特有优势,一如既往为广大农牧民群众‘零距离’演出,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连任代表参加此次大会,自治区人大代表,山南市艺术团国家二级声乐演员白玛拉姆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从人民中来,更应该回到人民中去。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回到各自的领域,担负起新的责任使命、走上新的履职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菲)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